白内障手术有哪些风险

时间:2018-03-07 16: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有哪些风险?在决定做白内障手术前,患者都有这样的疑问,关于白内障手术风险,由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讲解。

  白内障手术有哪些风险?在决定做白内障手术前,患者都有这样的疑问,关于白内障手术风险,由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讲解。
 
  (1)有潜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术中或术后可能突发心脑血管意外(极少见)
 
  (2)麻醉意外(极少见)
 
  (3)脉络膜出血致视力丧失,眼球摘除可能(极少见),眼底动脉阻塞致暂时性或永久性视力丧失(极少见)
 
  (4)人工晶体无法植入(少见)
 
  (5)眼内炎(极少见)
 
  (6)角膜水肿致视力暂时下降(少见)
 
  (7)人工晶体位置异常需取出或调整位置(少见),继发性青光眼(少见)
 
  (8)后发性白内障(常见,可激光治疗)
 
  (9)术后视网膜脱离致视力受损(少见,但高度近视眼患者发生此风险较无近视眼患者高)
 
  (10)黄斑水肿(少见);眼压过高或过低(少见)
 
  白内障手术有哪些风险?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白内障也不例外,虽然白内障手术有风险,但是风险极少出现,只要严格的术前检查和科学的护理,可能最大程度降低风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