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预防措施有哪些

时间:2018-03-07 16: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白内障多见于50岁以上的人,是因为眼睛晶状体老化出现的眼病,视力会下降,直至失明。

  白内障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白内障多见于50岁以上的人,是因为眼睛晶状体老化出现的眼病,视力会下降,直至失明。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何雪洪副主任医师称,白内障的预防措施有哪些?主要有以下几点。
 
  1、戒烟
 
  戒烟很重要,烟草会造成晶状体浑浊,不论是被动的抽烟,还是主动抽烟,对眼睛都会有伤害。
 
  2、防晒
 
  长期紫外线照射眼睛,也会引起晶状体浑浊,引发白内障,出门戴宽边帽或者佩戴防紫外线B的墨镜。
 
  3、控制三高
 
  高血糖、高血压会影响眼睛健康,尤其是高血糖,糖尿病病程越长,引起白内障的风险越高。因此,控制血糖血压血脂。
 
  4、控制用药
 
  有一种白内障叫做糖皮质激素性白内障,如不是必须情况,尽量避免全身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
 
  白内障的预防措施有哪些?注意戒烟、防晒、控制三高、控制用药等。50岁以上人得白内障风险很高,因此每年去医院做一次检查,平时生活也要注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