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植入白内障晶体能用终身吗

时间:2018-03-07 17: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者咨询:孩子三岁,左眼先天性白内障,做了手术,植入了人工晶体,请问小孩植入白内障晶体能用终身吗?还是要随着孩子长大人工晶体也要更换?

  患者咨询:孩子三岁,左眼先天性白内障,做了手术,植入了人工晶体,请问小孩植入白内障晶体能用终身吗?还是要随着孩子长大人工晶体也要更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王晶博士:小孩白内障又叫做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白内障影响视力的话也需要手术治疗,手术需要把浑浊的晶状体摘掉,植入人工晶体,人工晶体如果不发生排异的话,是可以用一辈子的。
 
  小孩白内障选择什么人工晶体?要看小孩原本的眼部情况,还要参考另外一只眼睛的情况,医生综合这些推荐合适的人工晶体。
 
  有些父母问,小孩植入了人工晶体能被发现吗?人工晶体是被植入到眼内的,从眼睛外面是看不出来的,随意这个问题不用担心。还有些父母担心植入了人工会影响运动,这个也不会,跟健康的小朋友一样运动就行啦。
 
  小孩子植入了人工晶体后,如果存在弱视的情况,并且年龄比较小,有矫正的机会,还是要来小儿斜弱视专科做弱视矫正,争取将视力恢复到 。
 
  小孩植入白内障晶体能用终身吗?王晶博士强调,一般不发生意外情况,是可以终身使用的,跟老人白内障手术的人工晶体一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