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现小孩白内障

时间:2018-03-09 09: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白内障又叫做先天性白内障,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失明。对于小孩白内障,眼科医生强调要早发现早治疗,如何发现小孩白内障呢?

  小孩白内障又叫做先天性白内障,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失明。对于小孩白内障,眼科医生强调要早发现早治疗,如何发现小孩白内障呢?
 
  如何发现小孩白内障?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分享了三个办法,只要父母细心观察孩子很容易发现异常的。
 
  1、拿玩具在孩子眼前晃
 
  拿一玩具或颜色鲜艳的东西放在3个月大小的婴儿面前,其眼睛或头会随着玩具的移动而有跟随运动。1岁以内婴儿虽然视力较差,但其可主动拾起身边的玩具或拿取食物。如果宝宝这些能力明显减弱,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2、观察孩子黑眼珠
 
  正常发育的婴儿,两只眼球大小应基本一致,黑眼珠透明,用手电光照射瞳孔可见明显的瞳孔舒缩反应。如发现患儿瞳孔区变白或灰暗,无光泽,应尽早到医院请医生检查。
 
  3、观察孩子眼球会不会抖动
 
  如果发现孩子眼珠不自主的抖动,医学上叫“眼球震颤”,很可能有眼睛疾患,应尽早到医院请眼科医生检查。
 
  如何发现小孩白内障呢?以上三个方法家长可以在家里观察,发现孩子异常要尽早送到医院来做医学检查。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成立小儿先天性白内障诊治中心,为无数疑难先天性白内障小儿患者成功实施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