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孩子得先天性白内障

时间:2018-03-09 10: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先天性白内障是一种致盲的眼病,如果不治疗,孩子不仅会视力下降,还会引起弱视。孩子先天性白内障跟遗传和母体感染有关,怎么预防孩子得先天性白内障?

  小孩先天性白内障是一种致盲的眼病,如果不治疗,孩子不仅会视力下降,还会引起弱视。孩子先天性白内障跟遗传和母体感染有关,怎么预防孩子得先天性白内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怎么预防孩子得先天性白内障?除了遗传因素外,准妈妈要做到这几点。
 
  (1)孕前3个月就要做到生活有规律,不吸烟,也不被动吸烟,不喝酒,少接触辐射大的东西。
 
  (2)孕期平衡饮食,多吃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多补充叶酸、钙、微量元素等,预防营养不良引起的孩子先天性白内障。
 
  (3)孕期避免感冒,风疹等疾病。
 
  (4)孕期避免用药,尤其是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的药物。
 
  怎么预防孩子得先天性白内障?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先天性白内障诊治中心,在疑难性先天性白内障诊断、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每年为上百例儿童白内障患者成功实施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