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多久去一次医院

时间:2018-03-15 11: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被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但是医生说目前不需要着急手术,定期来医院就好了,观察病情的发展。那么,这种情况先天性白内障多久去一次医院?

  孩子被确诊为先天性白内障,但是医生说目前不需要着急手术,定期来医院就好了,观察病情的发展。那么,这种情况先天性白内障多久去一次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称,先天性白内障儿童的复查时间,主要分为四种情况:
 
  (1)经过医生检查后判断,暂不需手术的患儿,一般情况下为每三个月复查一次或半年复诊一次。
 
  (2)Ⅰ期白内障摘除术/Ⅰ期白内障摘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Ⅱ期植入人工晶体术后患儿,需术后一周、术后一个月、术后三个月进行复查。往后根据病情稳定情况以及年龄确定每3个月复查一次或是每半年复查一次。
 
  (3)如果孩子做了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来引起了后发性白内障,并打了激光,此时需要一周后来复查。
 
  (4)特殊情况特殊处理,例如:术后高眼压,用药三天后、用药一周后都需复查。
 
  先天性白内障多久去一次医院?先天性白内障儿童情况不一样,去医院复查时间也不一样,医生会根据孩子情况建议复查时间,家长只要按时带孩子复查即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