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打游戏,男大学生不幸得了白内障

时间:2018-04-13 09: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一般我们都认为白内障是一种老年病,但是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患白内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刚刚读大三的林同学就是其中一个。

  一般我们都认为白内障是一种老年病,但是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患白内障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了,刚刚读大三的林同学就是其中一个。
 
  大学男生患上白内障
 
  今年刚大三的男学生林同学,半年前视力逐渐变差,近日情况日益严重的他到厦门眼科中心被确诊为并发型白内障,原来年纪轻轻的他患糖尿病已20年,进入大学后,没有按时吃药,还爱上了网络游戏,经常通宵玩游戏,血糖动辄飚升,导致了糖尿病性白内障。
 
  糖尿病引起白内障
 
  林同学介绍,自己四五岁的时候就被确诊为1型糖尿病。陈伟主任医师解释,白内障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眼病,但如果有多年的糖尿病史,容易早发白内障,尤其是I型糖尿病,林同学血糖控制不好,所以年纪轻轻就患上了白内障。陈伟主任医师建议, 及时手术,否则有失明的风险。
 
  白内障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林同学的身体各项指征符合手术条件,随后陈伟主任医师为她做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并植入了三焦点人工晶体,该晶体模拟人眼的变焦能力,让人眼重新同步拥有远中近的三种视力。术后,林同学视力已恢复至1.0。重见光明让林同学喜悦不已,他也表示以后要吸取教训,不敢再任性熬夜,好好控制血糖。
 
  陈伟主任医师提醒,糖尿病可引起的眼部病变很多,其中以白内障是比较常见的,一旦确诊为糖尿病,就要定期复查眼底,预防白内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