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术后为什么会视力下降

时间:2018-04-18 10: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术后为什么会视力下降?白内障是一种较常见的眼病,如果发展到一定程度,就该考虑手术。但很多老人反映,做了手术为什么视力下降了?

  白内障术后为什么会视力下降?白内障是一种较常见的眼病,如果发展到一定程度,就该考虑手术。但很多老人反映,做了手术为什么视力下降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医生称,白内障手术后视力提高了又看不清了,跟很多因素有关。
 
  1、有些患者在手术前本身就存在影响视力的眼病,如角膜斑翳(yì)、青光眼、黄斑变性、视神经病变、高度近视的眼底病变、由于屈光问题造成弱视等,即使手术再顺利,其视力也不能有效提高。
 
  2、有些患者刚做完手术视力很好,可几个月或几年后,视物又模糊了。这是因为白内障复发了,这种情况在门诊做了激光治疗就可以了,不用住院,费用几百元。
 
  3、还有些老年人和糖尿病患者,会在术后约1个月出现黄斑囊样水肿,但一般6个月左右会自行恢复,无需特殊治疗。
 
  4、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以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引起的视网膜血管阻塞、眼底出血等,都会造成视力下降。
 
  白内障术后为什么会视力下降?白内障术后视力下降的原因很多,因此手术后要积极控制全身及眼部疾病,避免外伤,定期复查,一旦发现视力下降,要及时就诊。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