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术后多久配眼镜合适

时间:2018-05-14 18: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术后多久配眼镜合适?白内障手术后如果使用单焦点人工晶体,术后需要配眼镜。那么,什么时候配眼睛适合呢?

  白内障术后多久配眼镜合适?白内障手术后如果使用单焦点人工晶体,术后需要配眼镜。那么,什么时候配眼睛适合呢?
 

  为什么有人要配眼镜有人不用
 

  这跟人工晶体有关,单焦点人工晶体,只有一个焦点,只能看清远处或者近处,所以术后要配眼镜看远或者看近。如果是多焦点人工晶体或三焦点人工晶体则不用戴眼镜。
 

  一般术后六周可以考虑配眼镜
 

  因为在恢复期间病人的屈亮度数有机会发生变化,这是角膜伤口愈合和人工晶体位置微调引起的。待角膜伤口愈合,人工晶体位置稳定,此时度数亦稳定之后可以考虑配眼镜。
 

  术后24-48小时后先配眼镜暂用
 

  但其实,现代白内障手术的切口十分细小,一般手术一周后的屈亮度数与最后的度数亦相去不远,因此,如果病人确实有需要也可以在术后一周暂时配一个眼镜以应付日常生活需要,而如果情况确实紧急需要眼镜,则在术后24-48小时后也可以先配眼镜暂用。
 

  白内障术后多久配眼镜合适?主要看自己的用眼需求,如果确实需要眼镜,可以术后1-2天后配,但是一般来说一个月后配较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