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晶体脱位了怎么办

时间:2018-05-15 11: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人工晶体脱位了怎么办?王女士在十年前植入了人工晶体,前几天玩了过山车,没想到右眼看东西出现重影,上医院一检查,原来人工晶体脱位了。

  人工晶体脱位了怎么办?王女士在十年前植入了人工晶体,前几天玩了过山车,没想到右眼看东西出现重影,上医院一检查,原来人工晶体脱位了。
 
  玩过山车人工晶体脱位
 
  几周前,王女士带孩子去游乐场玩,孩子想体验过山车,王女士答应了。短短的两分钟,王女士下来后就发现右眼看东西出现重影现象。一开始王女士以为慢慢的会恢复,没想到几天过去了重影一直存在。经医生诊断,原来是她眼睛里的人工晶状体出现了脱位。
 
  人工晶体脱位了怎么办
 
  医生解释,王女士之所以会晶体脱位是因为以前植入过了晶体,做过山车时快速离心旋转或震荡等冲击下,植入眼睛里的人工晶体反复震动,张力会失去均衡,可扯断支撑的悬韧带,或直接脱出,引起移位、脱位。王女士到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做了人工晶体复位固定术。术后,王女士的眼睛转危为安,视力也恢复了正常。
 
  哪些人不适合坐过山车
 
  有做过白内障手术或者近视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的人,这两种人不适合坐过山车。除此之外,高度近视或眼外伤的患者,也应谨慎玩过山车等项目。
 
  人工晶体脱位了怎么办?医生提醒,如果参加过山车、蹦极等刺激项目时,出现视觉异常,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