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贴能治好白内障吗

时间:2018-05-17 11: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这段时间,市场上很多各种品牌的眼贴,宣传可以治疗干眼、近视、老花眼、白内障等,不少人来我院咨询眼科医生,眼贴到底有没有效果,今天就“眼贴能治好白内障吗”这个问题来

  这段时间,市场上很多各种品牌的眼贴,宣传可以治疗干眼、近视、老花眼、白内障等,不少人来我院咨询眼科医生,眼贴到底有没有效果,今天就“眼贴能治好白内障吗”这个问题来谈谈。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毛祖红主任医师:眼贴能治好白内障吗,这个问题要先从白内障的发病原理说起。白内障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眼病,多是50岁以后发病,发病的原因是晶状体浑浊,目前治疗白内障 的办法是把混浊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工晶体。
 
  眼贴能治好白内障吗?现在没有任何一款眼贴能治疗白内障,因为眼贴不能让混浊的晶状体变得透明,打个比方来说,煮熟的鸡蛋,你还能让它变成生鸡蛋吗?肯定是不行的,对吧,眼贴也是一个道理。
 
  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已经非常先进了,上升到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高度,怎么理解这一点呢?比如以前的白内障,通常用的是单焦点人工晶体,手术后,只能看远,看近要戴眼镜。而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如果有老花、近视这些问题,可以一并解决。
 
  眼贴能治好白内障吗?这里再次提醒一下大家,眼贴不能治好白内障,白内障只能做手术治疗,别无他法,就连眼药水也不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