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的7个问题

时间:2018-05-22 10: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长期使用手机可以引起白内障的发生吗?手机发出的微波辐射会造成晶状体组织内部形成泡沫,晶状体泡沫则是白内障的先兆。因此,建议尽量减少手机的使用时间。

  1、长期使用手机可以引起白内障的发生吗?
 
  手机发出的微波辐射会造成晶状体组织内部形成泡沫,晶状体泡沫则是白内障的先兆。因此,建议尽量减少手机的使用时间。
 
  2、白内障晶体换过一次还能再换吗?
 
  从技术上讲取出一个人工晶体比植入一个人工晶体要复杂得多,风险也大得多。有的患者做完白内障手术已经有几年时间,从技术上已经没有把它取出的可能性,如果强行取出会对眼睛造成较大损伤,不建议已经植入单焦点人工晶体的患者更换其他晶体。
 
  3、有白内障和胬肉要先做哪一个?
 
  这种情况建议分两次手术,可以先治疗胬肉的,然后再治疗白内障。
 
  4、一只眼睛白内障一只正常怎么办?
 
  单眼白内障同样需要手术治疗,治疗前要评估视力是否影响了正常的生活,如果影响的话要尽早治疗。白内障手术是将混浊的晶体摘除,放一个人工晶体进去,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获得良好的视力。
 
  5、白内障手术后无明显效果该怎么办
 
  白内障术后视力没有提高,就需要及时查找原因。常见的原因有:眼科医院不规范、不专业,造成白内障手术失败;白内障后发障的产生,影响白内障手术后的视觉效果;白内障患者眼睛本身有影响视力的眼病,如:青光眼、眼底病等其他损害视力的眼病。
 
  6、白内障摘除可以不放晶体吗?
 
  白内障手术的原理就是通过人工晶体更换眼睛内原有浑浊晶体,才能帮助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白内障患者在摘除原有白内障晶体时,眼睛处于高度远视的状态,如果没有更换新的人工晶体,对患者的眼睛视力是没有任何帮助的。
 
  7、老花+近视+白内障,怎么选人工晶体?
 
  很多人年轻时近视了,老了出现老花眼和白内障,这类患者如果对视力要求高,推荐三焦点人工晶体,拥有三个焦点,提供全程优质视力,将白内障、老花眼术后远、中、近全程优视力变为现实。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