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斌:关于白内障手术的八个问题

时间:2018-05-22 11: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关于白内障问题,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张广斌院长称,在诊室,每次都会收到很多的咨询,关于白内障的种种问题,今天详细的来说一说。

  关于白内障问题,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张广斌院长称,在诊室,每次都会收到很多的咨询,关于白内障的种种问题,今天详细的来说一说。

  1、得了白内障可以用眼药水治好吗?
 
  目前,没有任何一种药物可以治好白内障,眼药水只能对初发期的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或者轻度的各种类型的白内障应用,而且作用有限,也只能部分延缓白内障加重,疗效并不是有保障的。不论何种白内障,只有通过手术才是治疗手段。
 
  2、有白内障,留着,不做手术会有危险么?
 
  一般白内障进展的速度很缓慢,短期不治疗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但是成熟以后的白内障可能会引起眼睛内部的发炎,或者可能引起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的发作,这是一种眼睛突然胀痛的眼病,需要立即治疗。
 
  3、白内障手术有风险么?
 
  任何手术都有风险,白内障手术是眼科一个非常精细的手术。超声乳化手术现在已经发展得很成熟了,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选择正规医院和经验丰富的医生,能规避风险。
 
  4、白内障手术时间多长?
 
  大家担心手术时间长,现在白内障手术属于微创手术,手术时间很短,我院有经验的医生,真正做的过程中,十分钟左右不到,对于一些特殊的白内障来说时间可能少稍久一点,对于一般的白内障十分钟就够了。
 
  5、老人年龄大能不能做白内障?
 
  大家可能还担心年龄大会不会影响手术,有的人觉得八九十碎了能不能来做手术,其实白内障手术年龄不是问题,只要你的全身状况良好,八九十岁可以来做的,现在生活水平提高,高龄老人手术很常见。
 
  6、白内障手术后视力可以恢复到多少?
 
  如果一个人眼底、角膜等部位没有毛病,那么在做完白内障以后,他的矫正视力会很好,甚至可以达到1.0以上。但是如果有其他眼病,比如青光眼或者眼底病变,手术后的视力可能恢复不是很好。
 
  7、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该如何选择?
 
  人工晶体,是手术中安进眼睛里面,代替自身晶状体的东西薄薄的一片。相当于更换一个镜头。人工晶体种类繁多,选择人工晶体主要考虑三点,一自己的眼部情况,二对视力的需求,三经济状况。一般,医生会结合患者的情况,推荐适合的人工晶体。

  更多关于白内障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