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人工晶体是什么

时间:2018-06-20 10: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人工晶体是什么?患者咨询:父亲要做白内障手术,医生说要放一个人工晶体在眼睛里,请问人工晶体是什么?一定要放人工晶体吗?

  白内障人工晶体是什么?患者咨询:父亲要做白内障手术,医生说要放一个人工晶体在眼睛里,请问人工晶体是什么?一定要放人工晶体吗?
 
  什么叫人工晶体
 
  人工晶体是一种高科技产物,是取代混浊晶状体并植入眼内勿需更换的一种光学晶体。主要优点是视力恢复迅速,并可迅速建立双眼单视和立体视觉。
 
  人工晶体有哪些类型
 
  人工晶体有很多种类型,按照功能来分,主要有单焦点人工晶体、多焦点人工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散光型人工晶体等,目前较为优质的是三焦点人工晶体,既能解决白内障又能矫正老花和近视、远视、散光,一举五得。
 
  人工晶体植入后能用多久
 
  迄今为止,人工晶体植入术已有40多年的历史,由于人工晶体材料有着良好的生物相容性,放入眼内不产生或仅初期产生轻微的炎症反应,故在成人已被证明是安全的。现在也已有越来越多的儿童患者接受了人工晶体植入术,效果是令人满意的。人工晶体植入后,是可以管用终生的,以后不需要更换晶体。
 
  白内障人工晶体是什么?白内障手术要把混浊的晶体摘除,人工晶体就是替代眼睛里的晶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