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得了白内障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8-06-20 15: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人得了白内障要注意什么?白内障是老人的一种高发病,只要活的足够久,每个人都会得白内障。那么老人得了白内障要注意什么呢?

  老人得了白内障要注意什么?白内障是老人的一种高发病,只要活的足够久,每个人都会得白内障。那么老人得了白内障要注意什么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老人得了白内障要注意什么?主要是以下几点。
 
  1、避免视力过度疲劳
 
  平时应注意采取正确的用眼姿势、距离、光源等恰到好处,每用眼一小时左右,可采用闭目养神,走动,仰望天空或远方等动作,使眼得到放松、不要长时间地在昏暗的环境中阅读和工作。
 
  2、坚持定期按摩眼部
 
  可采取做眼保操做眼部睛明、太阳、翳风等穴位按摩、以加速眼部血液循环,增加房水中的免疫因子,提高眼球的自身免疫力,从而延缓晶体混浊之进程。
 
  3、注意调节饮食
 
  白内障的形成与晶体内维生素C、维生素B6、谷胱目肽、氨基酸及某些微量元素缺乏有关,故应多吃含上述物质的蔬菜、水果、鱼、肉(动物肝脏)及蛋类食物。少食辛辣香燥,油腻而又不易消化的食物。
 
  老人得了白内障要注意什么?以上三个方面是老人得了白内障后要尤其注意的事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