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白内障的好习惯有哪些

时间:2018-06-20 16: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预防白内障的好习惯有哪些?白内障是一种高发病,人人都有得白内障的风险,那么怎么预防呢?这里有几个好习惯,可以帮助预防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的好习惯有哪些?白内障是一种高发病,人人都有得白内障的风险,那么怎么预防呢?这里有几个好习惯,可以帮助预防白内障。
 
  1、给眼睛防晒
 
  紫外线照射可以诱发白内障,所以,夏季外出,需要打遮阳伞、戴墨镜抵挡紫外线的伤害。
 
  2、预防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容易较早患白内障,这和血糖控制不佳有关系,提醒糖尿病患者要认真对待,严格在内科医师的指导下控制血糖。
 
  3、保证用眼卫生
 
  保证用眼卫生、生活规律、态度乐观,是预防白内障和青光眼的所在。
 
  4、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是健康之本,有些老人常常为家务事所烦,生气、伤心、发怒等情绪往往是白内障或青光眼发生的诱因。生活中要避免情绪波动、保持好心情。
 
  5、注意饮食
 
  多吃蔬菜水果,为眼睛提供合理充足的营养,少吃辛辣刺激食物,还应该远离烟酒。
 
  预防白内障的好习惯有哪些?以上是预防白内障的好习惯。如果白内障一旦严重,视力无法保证正常的生活、工作,就要尽早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