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可以不治疗吗

时间:2018-06-20 16: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白内障可以不治疗吗?患者咨询:孩子两岁,被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医生说要做手术,我想问一下可以不用手术吗?

  先天性白内障可以不治疗吗?患者咨询:孩子两岁,被诊断为先天性白内障,医生说要做手术,我想问一下可以不用手术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先天性白内障可以不治疗吗?要看病情。在孩子发育的过程中,先天性白内障应该早治,如果治疗晚了,白内障会造成弱视,对视觉发育会有影响的,这种弱视如果在8岁之前有效治疗有恢复的可能性,如果再大了,就比较难恢复了。
 
  特别是有些单眼发生的白内障,一个眼睛好,一个眼睛不好,另外不好的一只眼睛特别难以发现,为什么?一个眼睛好,能看清东西,家长不太在意,如果在学校体检没有查出来,这样就耽误了,会造成极严重的弱视,长大以后可能就一个眼睛能看东西,另外一个眼睛基本上看不到东西。
 
  所以说,如果医生诊断需要治疗的话,就一定要尽快手术,拖延下去对孩子的视力没有帮助。
 
  先天性白内障可以不治疗吗?先天性白内障对视力影响较小的话,可以不用治疗,但是严重的一定要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