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后会复发吗

时间:2018-07-06 11: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后会复发吗?患者咨询:孩子4个月,要做白内障手术,请问做完手术后会复发吗?

  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后会复发吗?患者咨询:孩子4个月,要做白内障手术,请问做完手术后会复发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介绍,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后会复发吗?又复发的危险性,叫做“后发障”,就是白内障术后再次复发。
 
  3岁的嘉嘉就是如此,在其他医院做完手术快半年了,却只能看到一点点东西。经何雪洪副主任医师检查,他有只眼睛整个后囊膜灰白,另一个眼睛好一点,后囊膜开了个小洞,就是靠这个洞视物。如果手术中没有打开晶体的后囊膜,就会出现诸如此类的后遗症。
 
  小孩白内障复发了怎么办?比较好的做法是把后囊膜撕开一个洞,把前段玻璃体再切掉一点。如果孩子出现视力变差,就要及时带到医院检查。
 
  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后会复发吗?有复发的可能性,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非常重要。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