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种白内障手术方式好

时间:2018-07-12 11: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哪一种白内障手术方式好?白内障手术有好几种,选择哪一种效果比较好?今天这篇文章我们来看一下。

  哪一种白内障手术方式好?白内障手术有好几种,选择哪一种效果比较好?今天这篇文章我们来看一下。
 
  哪一种白内障手术方式好?
 
  据介绍,目前流行的白内障手术方式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人工晶体植入术”,具有手术切口小、术后恢复快、术后视觉质量高的优点,受到很多白内障患者的青睐。
 
  年纪大可以做白内障手术吗?
 
  老年人是白内障的高发群体,有人认为年龄太大没有必要做手术了或者手术危险性大,不适合做手术。目前先进的白内障手术已经基本突破了年龄上的限制。只要患者符合手术指征,或者全身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控制稳定,便可以手术,厦门眼科中心每年接诊无数百岁老人做白内障手术。
 
  如何预防白内障?
 
  预防白内障需避开强光及紫外线,必要时可佩带太阳镜进行遮挡。眼睛也要防晒,日常生活中我们不要过度用眼,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饮食、均衡营养、保持情绪稳定。建议可以多吃一些蓝莓、枸杞子对预防白内障有很好的作用。
 
  哪一种白内障手术方式好?目前流行的白内障手术方式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人工晶体植入术”,还可以使用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