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恢复吗

时间:2018-09-11 09: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孩子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恢复吗?孩子1岁2个月,出生不久检查出有先天性白内障,医生建议手术治疗,请问什么时候手术?术后视力可恢复否?

  孩子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恢复吗?孩子1岁2个月,出生不久检查出有先天性白内障,医生建议手术治疗,请问什么时候手术?术后视力可恢复否?
 
  先天性白内障是什么病?
 
  先天性白内障多在出生前后即已存在,或在儿童期内罹患,白内障其发生率在我国为0.05%。白内障主要症状为白瞳症,还有些孩子则会表现为视力低下、斜视、眼球震颤等。先天性白内障如果不及时治疗,孩子会有失明的风险。
 
  先天性白内障什么时候手术好?
 
  先天性白内障什么时候手术好?如果白内障很严重的话,眼科医生建议越早越好。有些父母担心孩子太小了,手术会不会有风险?其实先天性白内障手术是在全麻下进行的,对医生的要求非常高,因此要慎重选择医院、医生。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恢复吗?
 
  现在孩子的视力是多少?除了先天性白内障外,孩子有没有弱视?如果孩子没有其他眼病,做了白内障手术视力还是能恢复得很好的,如果有弱视的话,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还需要做弱视训练。
 
  孩子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恢复吗?视力是否能恢复要看孩子的眼部情况,一般来说,视力还是能恢复不少的。
 
  推荐阅读:先天性白内障专题,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