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5个月能做白内障手术吗

时间:2018-09-11 10: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患儿家长咨询:小孩子5个月,检查出来双眼先天性白内障,现在能手术吗?还是要一岁以后再做手术?这个手术大吗?眼睛会不会留疤?

  患儿家长咨询:小孩子5个月,检查出来双眼先天性白内障,现在能手术吗?还是要一岁以后再做手术?这个手术大吗?眼睛会不会留疤?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何雪洪副主任医师:小孩5个月能做白内障手术吗?对于这个问题,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多在出生前后即已存在,或在儿童期内罹患,白内障其发生率在我国为0.05%。白内障能导致婴幼儿失明或弱视,失明儿童中有22%~30%为白内障所致,是一组严重的致盲疾病,严重影响儿童的视力发育,已成为儿童失明的第二位原因。可为单纯性白内障或伴发眼部及其他全身发育异常。
 
  先天性白内障一般是要通过手术治疗的,小孩5个月能做白内障手术,在厦门眼科中心,满月的宝宝都能做白内障手术,所以5个月的宝宝是没有问题的。
 
  可以等到一岁后再做吗?其实要看孩子的视力,如果视力还好,白内障不是很严重,可以再观察一下,但是白内障很严重了,我们是建议尽快做,越早做对宝宝的视力发育越好。
 
  先天性白内障手术留疤的问题,这个手术是不会留疤的,做了手术后从外观上看不出来做过手术,另外先天性白内障手术属于复杂手术,比老人白内障手术难度要大一些,所以选择正规的眼科医院
 
  推荐阅读:先天性白内障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