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了白内障怎么办

时间:2018-10-22 17: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糖尿病引起了白内障怎么办?陈伯是一位老糖友,患糖尿病十几年了,今天陈伯检查出来有白内障,医生说是糖尿病导致的。那么,糖尿病人患了白内障怎么办?

  糖尿病引起了白内障怎么办?陈伯是一位老糖友,患糖尿病十几年了,今天陈伯检查出来有白内障,医生说是糖尿病导致的。那么,糖尿病人患了白内障怎么办?
 
  老伯糖尿病引发了白内障
 
  家住翔安的老“糖友”陈伯,今年72岁了,患糖尿病有七八年了。平常他在家带孙子,去年就发现看东西模糊了,一直撑到今年才去检查,一查就是白内障。医生告诉陈伯,他得的是糖尿病性白内障,由于他血糖水平较高,导致晶状体浑浊,影响了视力,需要采取了手术。
 
  糖尿病引起白内障可以做手术吗
 
  老伯着急做手术,但是医生说现在还不到时候,得先把血糖降下来再手术。因为患糖尿病,血糖比较高,陈伯不能马上进行白内障手术,“医生开药给我吃控制血糖,达标了才进行手术的”。好不容易将血糖降下来了,可以做手术了。
 
  手术后视力能恢复吗?
 
  糖尿病不仅能引起白内障,还会引起很多问题,比方说眼底的问题,糖尿病黄斑水肿、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如果这些眼病同时发生了,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视力能恢复多少,要看这些眼底病情。如果只有白内障,视力还是能恢复得非常好的。
 
  糖尿病引起了白内障怎么办?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可以手术治疗,前提是将血糖控制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