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东西重影是白内障吗

时间:2018-10-30 10: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看东西重影是白内障吗?李女士今年53岁了,这段时间看东西重影,尤其是看亮光的地方,重影非常明显,他这是白内障吗?

  看东西重影是白内障吗?李女士今年53岁了,这段时间看东西重影,尤其是看亮光的地方,重影非常明显,他这是白内障吗?
 
  看东西重影是白内障吗?
 
  有的患者觉得有单眼复视(重影),常常讲可以看到圆圆的月亮多了一个大尾巴,这是因为晶状体浑浊不均匀使得光线通过晶体时的折射、衍射和反射发生了变化,使得物体在视网膜上的成像发生了变化。
 
  白内障还有哪些症状?
 
  白内障除了看东西重影外,还表现为视物模糊,开始有随眼球转动的眼前阴影、渐进性无痛性视力下降、在光线好的时候视力好一点,光线差的时候视力比较差,也就是医学上的对比敏感度下降。
 
  白内障患者为什么太阳下看不清楚
 
  患者往往主诉在太阳光下看不清,而在房间里可以看清楚。这是因为晶状体浑浊在晶体的正中央时,患者在强光下视力非常差,而在光线差时视力明显提高。
 
  看东西重影是白内障吗?看东西重影是白内障的一个症状,白内障的本质就是晶状体浑浊引起视力下降,多见于40岁以上,且随年龄增长而发病率增多。
 
  推荐阅读:白内障无刀手术专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