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白内障手术又看不清了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8-11-02 10: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做了白内障手术又看不清了是怎么回事?患者咨询:做了白内障手术没多久,眼睛又看不清楚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手术失败了吗?

  做了白内障手术又看不清了是怎么回事?患者咨询:做了白内障手术没多久,眼睛又看不清楚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手术失败了吗?
 
  做了白内障手术又看不清了是怎么回事?
 
  这是因为出现了后囊膜的混浊,后囊膜是白内障的外边一层,手术时必须完整保留,是用来支撑人工晶体的。如果去除了后囊膜,就无法植入人工晶状体。但是后囊膜上有一些细胞,这些细胞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增生,当增生的细胞布满整个后囊膜,就出现后囊膜混浊,从而再次阻挡光线进入眼内。
 
  做了白内障手术又看不清的情况多吗
 
  后囊膜混浊的发生几率在不同年龄的患者有很大不同。儿童由于自身增生的能力比较强,先天性白内障术后几乎很多会发生后囊膜混浊。年轻患者的发病率也会较高。老年患者术后的发生率大约在3~10%,其实不算多。
 
  做了白内障手术又看不清了是怎么办
 
  出现了后囊膜混浊这种情况,不要害怕,治疗很简单,用YAG激光把混浊的后囊膜的中央部分打掉,让光线能够进入眼内,就能恢复视力了。打激光不用住院,门诊就可以进行,几分钟就好了,没有丝毫的痛苦,费用约几百元。
 
  做了白内障手术又看不清了是怎么回事?出现后发障的可能性很大,去医院检查确诊,需要治疗的尽早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