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为什么会有白内障

时间:2018-11-06 11: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人老了为什么会有白内障?患者咨询:为什么一上了年纪就会得白内障?发现身边好多老人都有白内障。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得白内障?我们来看一下关于白内障的这些问题。

  人老了为什么会有白内障?患者咨询:为什么一上了年纪就会得白内障?发现身边好多老人都有白内障。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得白内障?我们来看一下关于白内障的这些问题。
 
  为什么会的白内障
 
  是与眼睛内部晶体蛋白质的新陈代谢的减慢有关。久而久之,眼睛内的晶体就从透明变浑浊了,遮挡在用于成像的眼底和我们看到的多彩世界之间。总而言之,白内障就是眼睛晶状体浑浊了。
 
  白内障有哪些症状
 
  在眼睛开始衰老时,会发出一些信号,像视力减退、模糊、眼前白雾、复视等都是白内障初期的主要表症。若不当回事,后期将对视力产生严重障碍,让白内障患病者生活一落千丈。
 
  白内障需要手术治疗
 
  白内障手术与其说是白内障的治疗,更应该说是让老年患者恢复活力,做回自己的手术。手术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要十分钟,手术完后需要包扎眼睛,第二天摘下纱布眼睛就可以恢复视力了。白内障目前先进的技术是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
 
  人老了为什么会有白内障?人老了晶状体浑浊了,就有了白内障,因此看东西模糊,直到失明。理论上,每个人都可能得白内障,只要你活的足够久。
 
  推荐阅读: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