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人工晶体脱位怎么办

时间:2018-11-13 15: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人工晶体脱位怎么办?白内障手术需要摘除浑浊的晶状体,植入人工晶体,如果白内障人工晶体脱位了,那怎么办呢?

  白内障人工晶体脱位怎么办?白内障手术需要摘除浑浊的晶状体,植入人工晶体,如果白内障人工晶体脱位了,那怎么办呢?
 
  人工晶体为什么会脱位
 
  一般来说,人工晶体脱位大多与先天眼球结构缺陷有关,比如晶状体悬韧带发育不全或松弛无力,或者白内障手术后的外伤引起。
 
  人工晶体脱位了,在眼睛里游来游去
 
  有时候患者平躺着或者侧躺着,看东西似乎能清楚一些。这是因为脱位的晶体会在眼睛里动来动去,一些患者在个别姿势,比如仰头、低头、躺平、坐立时,会感觉视力似乎有所恢复,是因为晶体刚好能回到原先的位置,而变换姿势之后,它又将会动起来。
 
  白内障人工晶体脱位怎么办?
 
  人工晶体脱位后有两种处理方法,一种是将脱位的人工晶体重新装回去,另外一种是将脱位取出,再植入一枚人工晶体。具体采用哪一种方式处理,要看患者的眼部条件。
 
  如何预防人工晶体脱位
 
  刚做完白内障手术,一个月内洗脸、洗头、淋浴时术眼不能进生水,三个月内禁止剧烈运动和重体力劳动。
 
  有时候患者可能过于担心的,白内障手术后正常的揉眼、洗脸,其实并不太可能造成人工晶体脱位。
 
  白内障人工晶体脱位怎么办?如果白内障手术后视力再次下降,就要小心是人工晶体移位,可以再次手术处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