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做了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

时间:2018-11-17 10: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做了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患者咨询:我今年62岁,有老花,度数有300度,现在又查出来有白内障,像我这种情况如果做了白内障手术还需要戴老花镜吗?

  老花眼做了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患者咨询:我今年62岁,有老花,度数有300度,现在又查出来有白内障,像我这种情况如果做了白内障手术还需要戴老花镜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老花眼做了白内障手术还要戴眼镜吗?这个问题其实跟患者选择的人工晶体有关,看你选择什么样的人工晶体,就知道要不要戴眼镜了。
 
  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人工晶体。做白内障手术需要摘除浑浊的晶状体,植入人工晶体。人工晶体的好坏,决定了手术后要不要戴老花镜。
 
  (1)如果植入的是单焦点人工晶体,只能看清楚远处,不能看清楚近处,那么术后是需要佩戴老花镜的。
 
  (2)如果植入的双焦点、三焦点人工晶体,那么看远、看近,都能看清楚,所以术后是不需要戴老花镜的。
 
  所以说,老花眼合并白内障患者,不想戴眼镜的话,可以选择多焦点或者三焦点人工晶体。
 
  什么是三焦点人工晶体?陈伟主任医师说,三焦点人工晶体提供三个焦点,覆盖了距离范围,将白内障、老花眼术后远、中、近全程优视力变为现实,手术后能完全摆脱眼镜,近视、老花、白内障、散光、远视,一起解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