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白内障后有哪些表现

时间:2019-01-04 09: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得白内障后有哪些表现?正常人的眼内有一枚像凸透镜的小镜子,这就是晶状体,正常晶状体是透明的,当晶状体浑浊了就是白内障。

  得白内障后有哪些表现?正常人的眼内有一枚像凸透镜的小镜子,这就是晶状体,正常晶状体是透明的,当晶状体浑浊了就是白内障。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李立梅主任医师:得白内障后有哪些表现?主要有八个症状,中老年人可以自己对照看下。
 
  1、看远、看近都不清晰
 
  2、在强光下视力明显下降,在暗光下视力较好
 
  3、出现眩光、畏光的感觉,喜欢较暗环境或喜欢戴墨镜
 
  4、看远视力差,以前阅读时要戴老花镜,现在不需要戴老花镜,或者原有的近视度数明显增加
 
  5、视力尚好,但是感觉是隔着毛玻璃看东西
 
  6、没有眼红、眼痛的症状,但是视力下降,直到只能感觉光亮
 
  7、在光线弱的环境下行走容易摔跤或因看不清台阶跌倒
 
  8、在日常生活中出现动作不准确,如向茶杯中倒水,水倒在了杯子外面
 
  得白内障后有哪些表现?李立梅主任医师建议如果发现了以上症状,建议到眼科进行检查,确诊并评价白内障的程度。
 
  李立梅博士/主任医师
 
  思北院区:周一上午、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四上午、周五上午、周六上午
 
  主任医师,眼科学博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厦门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曾到香港中文大学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多次参加国家卫生部健康快车白内障扶贫手术,多次参加国际医疗队远赴缅甸和斯里兰卡援助当地白内障患者。擅长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超高度近视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ICL)。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