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能预防吗

时间:2019-01-04 10: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能预防吗?老年性白内障是与年龄增长相关的疾病,与晶状体的老化、氧化损伤密切相关,目前还没有什么药物可以预防白内障的发生,但是在

  白内障能预防吗?老年性白内障是与年龄增长相关的疾病,与晶状体的老化、氧化损伤密切相关,目前还没有什么药物可以预防白内障的发生,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下方面,有助于延缓白内障的发生:
 
  (1)在阳光下戴遮阳帽,或佩戴折遮光镜;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是会引起和诱发白内障的,因此注意眼睛防晒能有效的预防和延缓白内障的发生。
 
  (2)注意抗氧化,可以服用维生素C或维生素E,也可以用食物中获取,比如各类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3)注意膳食平衡,荤素搭配,粗粮细粮搭配。
 
  (4)减少吸烟量, 是戒烟戒酒,吸烟喝酒也会诱发白内障,不吸烟的人也要尽量避免二手烟。
 
  (5)预防或控制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定期去医院检查,尤其是血压和血糖,有糖尿病的人则更要注意控制。
 
  白内障能预防吗?通过以上这些方法,白内障是可以有效预防的,如果不幸得了白内障,可以通过白内障手术矫正,现在有一种无刀白内障手术——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不用开刀就能完成。飞秒激光技术在白内障手术中的应用,改变了传统白内障超乳手术的操作模式,使白内障手术成为了无刀手术。眼科医生在图像引导和计算机控制下,用飞秒激光技术替代传统手术刀,将传统超乳手术中需要医生手工进行的角膜切口、环形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自动化,帮助医生根据每个患者的眼部情况,进行个性化操作,术后视觉优良。
 
  推荐阅读: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