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可以不手术戴眼镜吗

时间:2019-01-04 15: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可以不手术戴眼镜吗?患者咨询:我有白内障,现在戴上老花镜感觉能看得清楚,请问白内障可以不手术戴眼镜吗?

  白内障可以不手术戴眼镜吗?患者咨询:我有白内障,现在戴上老花镜感觉能看得清楚,请问白内障可以不手术戴眼镜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曾宗圣医师:白内障可以不手术戴眼镜吗?要依据情况来看。
 
  某些类型的白内障,如核心白内障,在白内障形成的过程中表现为近视度数增加,如年轻时并不近视的人,年纪大了反而戴上了老花镜;
 
  曾经有老花眼,要戴老花镜的人,现在不戴老花镜也能看见报纸上的字等表现,都是因为白内障引起了近视度数增加。
 
  如果通过验光后矫正视力能够满足患者的视力要求,就可以通过戴镜提高视力,暂时不做手术。
 
  白内障可以不手术戴眼镜吗?但是随着白内障加重,近视度数还会增加,表现为要频繁的换眼镜才能提高视力,还是得通过白内障手术才能获得稳定、较好的视力。
 
 
  思北院区:周五下午
 
  曾宗圣,主治医师,医学硕士。毕业于福建医科大学,经过系统的眼科理论学习及手术培训,擅长白内障、高度近视、眼表及角膜病等眼科常见病的诊疗,曾参加多项国及省级课题研究,并在眼科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