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白内障手术后要复发吗

时间:2019-01-05 12: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白内障手术后要复发吗?患者李先生:孩子刚做了白内障手术,医生说恢复得挺好的,我们是南平的,去一趟厦门也挺远的,请问可以不去厦门复查吗?

  小孩白内障手术后要复发吗?患者李先生:孩子刚做了白内障手术,医生说恢复得挺好的,我们是南平的,去一趟厦门也挺远的,请问可以不去厦门复查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小孩白内障手术以后一定要遵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复查,在手术后的早期,主要目的是复查手术后的炎症反应是否控制,眼压是否高、瞳孔是不是可以散大等情况,家长要按照医嘱按时给患儿点眼药水,并学会观察患儿的眼睛变化。
 
  在手术后的1~3个月就要给患儿验光、配镜,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弱视训练。
 
  一般建议对低龄儿每3个月做一次复查,当病情稳定后,每半年做一次复查,只要是接受过眼部手术的小儿,她们的门诊随访应该是保持终身的。
 
  小孩白内障手术后要复发吗?家长一定要带小孩子来厦门复查,因为小孩白内障手术不像老人一样做完就完了,后续还有很多问题。关于小孩白内障手术后复查问题,拨打0592-2112111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儿童白内障诊治中心,2011年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被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授予“市先天性白内障儿童抢救工程定点医院”。凡是2011年起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做复明手术,具有厦门市户籍的7周岁以下患儿可申请每只眼最高8000元的医疗补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