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眼睛受伤怎么办

时间:2019-01-07 12: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眼睛受伤怎么办?患儿家属:孩子做了白内障手术三个月了,恢复得还不错,昨天在幼儿园被其他小朋友撞到了眼睛,请问这个严重吗?要不要去医院?

  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眼睛受伤怎么办?患儿家属:孩子做了白内障手术三个月了,恢复得还不错,昨天在幼儿园被其他小朋友撞到了眼睛,请问这个严重吗?要不要去医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李立梅主任医师解答:
 
  由于白内障手术后的患儿视力并不能达到正常水平,有可能在生活或与同伴玩耍时受伤,再加上孩子比较小,没有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受伤在所难免。
 
  当发现患儿受伤后,父母要尽快带患儿去医院检查,并主动告诉医生以前的手术经历和受伤经过,以便判断病情,必要时做眼部B超等帮助诊断。
 
  另外,家长对患儿的宣教十分重要,特别对视力较差的患儿,建议父母加强教育。
 
  (1)要尽量避免过分剧烈的活动和玩速度较快的投掷性游戏,比如快速奔跑、打篮球、踢足球等;
 
  (2)在光线暗、地面不平坦或是不熟悉的环境,家长要注意帮助和保护孩子,避免碰撞和跌倒。
 
  小孩做完白内障手术眼睛受伤怎么办?如果只是一般的擦伤等,父母要留意观察孩子的视力变化,一旦发现孩子视力下降,及时去医院。
 
  医生介绍
 
  李立梅主任医师
 
  思北院区:周一上午、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四上午、周五上午、周六上午
 
  主任医师,眼科学博士,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厦门市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专家。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曾到香港中文大学眼科医院进修学习,多次参加国家卫生部健康快车白内障扶贫手术,多次参加国际医疗队远赴缅甸和斯里兰卡援助当地白内障患者。擅长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小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超高度近视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ICL)。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