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晶体的种类有哪些

时间:2019-01-11 09: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人工晶体的种类有哪些?常见的人工晶体种类有4种,给大家介绍下这四种常见的人工晶体。

  人工晶体的种类有哪些?常见的人工晶体种类有4种,给大家介绍下这四种常见的人工晶体。
 
  1、单焦点人工晶体
 
  植入这种人工晶体后,如果昭贵一般日常生活片用眼是能看清楚,那么在阅读、看手机、做针线活等近距离用眼时要配戴老花镜,也可以选择近距离用眼时不戴眼镜,但看远时就要戴近视镜。
 
  单焦点人工晶体分为球面人工晶体和非球面人工晶体,非球面人工晶体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能让人在暗光线下看东西清楚,在灯光下阅读更清晰,在夜间开车看的更清楚,这类人工晶体似乎适合几乎所有的白内障手术患者。
 
  2、多焦点人工晶体
 
  是一种既能看清楚远处,又能看清楚近处的人工晶状体,这种晶状体主要适用于有强烈脱镜要求、眼部条件好的患者。是否适合装这种人工晶体,要经过眼科医生的检查和评估。
 
  3、矫治散光的人工晶体
 
  矫正散光的人工晶体为单焦点晶状体,它的特点是在人工晶状体表面做特殊设计矫治患眼散光。通过植入这样的人工晶状体,可以矫治原有的散光,提高白内障术后的视力、视觉质量,减少术后戴镜矫治散光。
 
  适合散光度数较大的白内障患者选用,此类人工晶体的价格也比较高。
 
  4、蓝光人工晶体
 
  这种人工晶体可以是单焦点人工晶体,也可以是多焦点人工晶体,这种晶体的特点是看到的东西比较柔和,一些不喜欢过度鲜艳色彩的患者,可以选用这款人工晶体。
 
  人工晶体的种类有哪些?以上是四种常见的人工晶体,人工晶体的选择要因人而异, 是听取医生的建议和指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