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流泪流脓是怎么回事

时间:2019-01-11 10:1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流泪流脓是怎么回事?在眼科医院不少人因为眼睛有流泪和流脓而来就诊,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是慢性泪囊炎

  眼睛流泪流脓是怎么回事?在眼科医院不少人因为眼睛有流泪和流脓而来就诊,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是慢性泪囊炎。
 
  什么是慢性泪囊炎
 
  慢性泪囊炎是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引起的,常见于泪道外伤、鼻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下鼻甲肥大、肿瘤等阻塞鼻泪道,泪液不能排出,长期滞留在泪囊内,泪液中的细菌,如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等在此滋生,刺激泪囊壁,引起泪囊黏膜慢性炎症,产生黏液性或脓性分泌物。
 
  慢性泪囊炎的危害不容小觑
 
  别以为慢性泪囊炎只是小病哦,危害可真不小呢。慢性泪囊炎使眼睛长期饱受脓液的刺激,不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而且它如同眼球旁的定时炸弹,在身体抵抗力差或受到轻微的外伤,如被指甲或纸片刮伤角膜等,可使角膜发炎、形成角膜溃疡甚至有穿孔的威胁,从而导致失明等灾难性后果。
 
  慢性泪囊炎怎么办?
 
  慢性泪囊炎可通过手术解决,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开展的行鼻内窥镜下微创泪囊鼻腔吻合术,在显微镜下做微小切口泪囊鼻腔吻合术,切口小于5mm,术后几乎没有明显的瘢痕形成,可以一次解决所有问题。
 
  眼睛流泪流脓是怎么回事?眼睛经常流泪、流脓,考虑是泪囊炎的问题比较大。泪囊炎不是小病,应早期治疗,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并发症给患者带来危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