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时间:2019-01-14 11: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患者咨询:小孩白内障是一种可致盲的眼病,那么小孩得了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呢?

  小孩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患者咨询:小孩白内障是一种可致盲的眼病,那么小孩得了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王晶博士解答:小孩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小孩白内障是一种比较复杂的手术,涉及到的因素也很多,我们来看一下。
 
  小孩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
 
  小孩双眼发生白内障时,甚至在出生后一个月即可白内障手术。对单眼发病的白内障患者,为儿童成长后获得双眼视,小孩白内障手术理论上是越早越好。
 
  小孩什么时候植入人工晶体好
 
  小孩白内障手术摘除后是否同时植入人工晶体,一直存在着争议。
 
  争议的重点是究竟多大年龄才能植入人工晶体,是出生后6个月,还是出生后的1岁或2岁?目前多数人支持的是在2岁时植入人工晶体较合适,也就是说当婴儿发生白内障时,可先行白内障手术,在2岁再植入晶体,而在2岁前可以让小孩配戴框架眼镜或接触镜矫正视力。
 
  为什么小孩白内障手术要分两次做?
 
  如果是2岁以内的孩子,医生会建议先做晶状体摘除术,等2岁以后再做晶体植入术。为什么小孩白内障手术要分两次做呢?这是因为太小年龄植入人工晶体时,会造成炎症刺激,导致术后虹膜粘连、人工晶体的偏位、术后顽固性的炎症及人工晶体偏位时人工晶体攀对虹膜损伤。
 
  小孩白内障什么时候做手术好?小孩子白内障手术尽量早做,如果拖延的话会引起弱视,加重治疗难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