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为什么会得白内障

时间:2019-01-14 11:5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儿童为什么会得白内障?儿童也会得白内障,我们称之为先天性白内障,为出生前后即存在,或者出生后才逐渐形成。儿童为什么会得白内障,主要有三个原因。

  儿童为什么会得白内障?儿童也会得白内障,我们称之为先天性白内障,为出生前后即存在,或者出生后才逐渐形成。儿童为什么会得白内障,主要有三个原因。
 
  1、遗传因素
 
  有三分之一的儿童白内障是因为遗传因素,遗传方式不定,可以连续遗传,目前已明确很多与先天性白内障致病相关的基因。
 
  2、环境因素
 
  是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环境因素,尤其在母亲怀孕前3个月,病毒感染可能会导致晶状体混浊,风疹病毒感染较为常见。
 
  另外孕期营养不良,缺氧,早产儿,某些药物(大剂量四环素,激素,水杨酸制剂,抗凝剂等),幼儿患某些全身疾病(心脏病,肾炎,糖尿病,贫血,甲亢,手足抽搐等)等均有导致胎儿晶状体发育不良的可能。
 
  3、原因不明
 
  还有一些原因是多为散发病人,原因不明。
 
  儿童为什么会得白内障?以上是儿童白内障的三个原因。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成立儿童白内障诊疗中心,不仅有队伍严谨麻醉科,主刀医师操作熟稔,还有斜弱视医生保障术后弱视驯良,从术前评估到术后视力恢复有一个完整的医护团队,保障患儿视力提升。
 
  儿童白内障手术医生推荐:
 
  1、张广斌
  2、陈伟
  3、毛祖红
  4、李立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