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什么情况下可以做手术

时间:2019-01-18 11: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什么情况下可以做手术?网友咨询:患有白内障多年,家人劝我去做手术,但是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感觉还能看得清楚,请问我这种情况什么时候去做手术好?

  白内障什么情况下可以做手术?网友咨询:患有白内障多年,家人劝我去做手术,但是我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感觉还能看得清楚,请问我这种情况什么时候去做手术好?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白内障什么情况下可以做手术?传统观念认为单纯白内障引起的矫正视力低于0.3可以做白内障手术。但是随着时代观念和医疗技术的进步,往往无需遵循一个特定的视力数值,有改善视力和生活质量需求的,可以适当放宽手术指征。意思就是只要感觉视力下降了就可以手术。
 
  此外,如果白内障的存在影响了医生对玻璃体和眼底疾病的诊治,需要做白内障手术。打个比方:白内障好比房间的窗户脏了,而玻璃体和眼底则好比房间的内部,医生无法从窗户外看到房间里面的情况,这时候需要把脏的窗户擦亮了才能看见里面。所以,这种白内障合并眼底病的情况,可以早点做白内障手术。
 
  陈伟主任医师
 
  专长:复杂白内障
  出诊时间:
  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四上午、周五上午
  五缘院区:周三下午
 
  陈伟,主任医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行政副主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副院长、亚太眼科学会员、福建省及江西省医学科研基金网评专家、厦门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的眼科专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年。己完成各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手术。曾任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中国慈善基金会白内障复明手术专家。受邀参加远赴宁夏、西藏等光明救助行动,作为亚太眼科学会员,多次应邀参加美国、欧洲及亚太地区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受邀参加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时,进行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直播。2018年直播进行“导航仪下散光多焦人工晶体植入术”。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曾获厦门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