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

时间:2019-01-18 11: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患者咨询: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呀?做之前要不要打麻醉?是用什么手术方式和设备啊?切口大不大,要不要缝线呢?

  现在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患者咨询: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呀?做之前要不要打麻醉?是用什么手术方式和设备啊?切口大不大,要不要缝线呢?
 
  现在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
 
  现在常用的手术方式是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我院已开展飞秒激光辅助的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能够确保手术的精准性、安全性,适合配合高端人工晶体使用。而一些特殊病例,如外伤导致的白内障、晶状体核特别硬的白内障等,需要使用传统的囊外摘除术。
 
  白内障手术是怎么麻醉的?
 
  一般采用局部麻醉,即在眼表滴麻醉滴眼液或者在眼旁打麻醉针即可。少数情况例如由于过于恐惧、帕金森等疾病,导致患者无法在神志清醒的状态下配合手术,需要全身麻醉。
 
  白内障术前需要做些什么检查?
 
  白内障手术前要做全身情况和麻醉风险评估,包括血液生化指标、心电图等,如是全麻手术还需要胸片等;眼部评估(包括有无活动性炎症、视力、角膜条件、晶体状态、玻璃体和眼底检查、视觉电生理、眼压等);另外还要测量人工晶体度数。
 
  现在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白内障手术是在麻醉的前提下进行的,手术切口小,不用缝线。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术是更加精准、安全的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