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有哪些风险

时间:2019-01-18 12: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有哪些风险?一些人担心白内障手术有风险,迟迟不敢动手术。今天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毛祖红主任医师解答。

  白内障手术有哪些风险?一些人担心白内障手术有风险,迟迟不敢动手术。今天由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毛祖红主任医师解答。
 
  毛祖红主任医师表示,白内障手术有哪些风险?不管是哪一种手术,都是有风险的。
 
  1、有潜在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术中或术后可能突发心脑血管意外(极少见);
 
  2、麻醉意外(极少见);
 
  3、脉络膜出血致视力丧失,眼球摘除可能(极少见),眼底动脉阻塞致暂时性或永久性视力丧失(极少见);
 
  4、人工晶体无法植入(少见);
 
  5、眼内炎(极少见);
 
  6、角膜水肿致视力暂时下降(少见);
 
  7、人工晶体位置异常需取出或调整位置(少见),继发性青光眼(少见);
 
  8、后发性白内障(常见,可激光治疗);
 
  9、术后视网膜脱离致视力受损(少见,但高度近视眼患者发生此风险较无近视眼患者高);
 
  10、黄斑水肿(少见);
 
  11、眼压过高或过低(少见)
 
  白内障手术有哪些风险?毛祖红主任医师表示,白内障手术也是有风险的,因此,尽量找正规医院和经验丰富的医生,将风险降低,安安全全做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