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不到45岁就得了老花眼,还能治好吗?

时间:2019-02-21 10: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网友@魏莉萍:我貌似长了一颗霰粒肿在上眼睑,不痛不痒,需要关注吗?如果上眼睑的包块不痛不痒,一般考虑是霰粒肿,建议及时到院进行确诊。霰粒肿

  问题1
 
  网友@魏莉萍:我貌似长了一颗霰粒肿在上眼睑,不痛不痒,需要关注吗?
 
  董诺解答:
 
  如果上眼睑的包块不痛不痒,一般考虑是霰粒肿,建议及时到院进行确诊。霰粒肿是由于睑板腺分泌物排出不畅,在局部潴留对周围组织刺激产生的肉芽肿。早期可以用热毛巾热敷眼部,促进包块消退。如果热敷效果不明显,囊肿较大,造成眼部不适症状,则考虑手术切除。
 
董诺
 
  董诺,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副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
 
  专长:角结膜炎、翼状胬肉、干眼病、睑板腺功能障碍、角结膜肿瘤等眼表与角膜疾病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上午、周五上午、周六上午;五缘院区:周四上午
 
  问题2
 
  网友@三十号的双鱼:我还不到四十五岁,就得了“老花眼”,请问可以治好吗?
 
  陈亮解答:
 
  老花和眼睛里的晶状体有关,年轻时晶状体是柔软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晶状体逐渐硬化、增厚,而且眼部肌肉的调节能力也随之减退,导致变焦能力降低。因此,当看近物时,就会变得模糊不清。老视眼的发生和发展与年龄直接相关,大多出现在45岁以后,有些人早些,有些人晚些,都是正常的。老花眼凭借现在的技术还是可以治好的,即把眼睛里功能不好的晶状体摘除,植入人造晶体(三焦点人工晶体、无极变焦人工晶体),这两种人工晶体都能提供全程清晰视力,不管看远、看中、看近,都清清楚楚。我院已成立老视(老花)矫正中心,已经为无数老花患者解决了视力烦恼。
 
陈亮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副主任医师
 
  专长:白内障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下午、周三下午、周四上午、周五上午、周六上午;五缘院区:周三上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