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性白内障有哪些表现

时间:2019-03-13 16: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核性白内障有哪些表现?临床上可将白内障具体分为好几类,皮质性、核性和囊下三种类型。核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一种,我们来看看核性白内障。

  核性白内障有哪些表现?临床上可将白内障具体分为好几类,皮质性、核性和囊下三种类型。核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一种,我们来看看核性白内障。
 
  什么是核性白内障
 
  核性白内障单或双侧性,两眼发病可有先后,视力进行性减退,由于晶体皮质混浊导致晶状体不同部位屈光力不同,可有眩光感,或单眼复视,近视度数增加。
 
  核性白内障有哪些表现?
 
  核性白内障临床表现为晶体混浊从晶状体中心部位即胚胎核位置开始出现密度增加,逐渐加重并缓慢向周围扩展。早期呈淡黄色,随着混浊加重,色泽渐加深如深黄色,深棕黄色,核的密度增大,屈光指数增加,病人常诉说老视减轻或近视增加,早期周边部皮质仍为透明,因此,在黑暗处瞳孔散大视力增进,而在强光下瞳孔缩小视力反而减退。
 
  核性白内障要趁早手术
 
  医生提醒,核性白内障要趁早手术,因为白内障会引起近视度数的剧烈增加,比如原本近视只有300度的人,可能会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度数涨到1000度,所以尽早手术反而能避免这个问题,早日获得清晰视力。
 
  核性白内障有哪些表现?以上是核性白内障的表现,如果你有更多问题,拨打0592-2112111了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