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性白内障是否必须手术

时间:2019-03-13 16: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核性白内障是否必须手术?患者咨询:核性白内障约五年,伴眼底微静脉出血,核性白内障是否必须手术?

  核性白内障是否必须手术?患者咨询:核性白内障约五年,伴眼底微静脉出血,核性白内障是否必须手术?
 
  患者具体情况:女,78岁,五年前发现双眼视物模糊,视力0.5,三年前因劳累,休息不好加重,视力降到0.2-0.3,近两年稳定。每年复查1至2次,每次眼压正常,今年7月复查,医生说双眼核性白内障,前房变小,右侧眼底颞侧有微静脉出血,眼压正常,建议手术。
 
  患者疑问:
 
  1、现在必须手术还是可以再等待观察一段时间?
 
  2、手术后视力恢复程度有多大?
 
  3、选择哪一种人工晶体好?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解答:核性白内障是否必须手术?核性白内障早期会增加患者的近视情况,使患者成近视状态,可配镜矫正,视力降低至0.2,若配镜无法矫正,可考虑手术,手术后视力还是比较理想的。
 
  如何选择人工晶体?这个问题选择单焦和多焦的人工晶体主要是看平时视近活动多不多,多的话可以选择多焦点,但是多焦点也不是绝对效果都好。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行政副主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漳州眼科医院副院长、亚太眼科学会员、福建省及江西省医学科研基金网评专家、厦门市高级职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国内较早开展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及高度近视ICL手术的眼科专家,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年。己完成各类型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手术。曾任福州眼科医院副院长,白内障科主任,中国慈善基金会白内障复明手术专家。受邀参加远赴宁夏、西藏等国家级光明救助行动,作为亚太眼科学会员,多次应邀参加美国、欧洲及亚太地区国际眼科学术会议。受邀参加第六届国际葡萄膜炎学术研讨会时,进行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直播。2018年直播进行“导航仪下散光多焦人工晶体植入术”。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承担省、市级科研课题5项,曾获厦门市级科技进步三等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