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眼为什么会引起头痛

时间:2019-03-21 17: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花眼为什么会引起头痛?刚刚40岁出头的张先生说,自从发现老花眼后就发现看手机时间久了会头晕,以前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就是有了老花眼才会有的。

  老花眼为什么会引起头痛?刚刚40岁出头的张先生说,自从发现老花眼后就发现看手机时间久了会头晕,以前不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就是有了老花眼才会有的。
 
  什么是老花眼
 
  “老花”又称“老光”,医学上称为“老视”。它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球睫状肌弹性下降及晶状体硬化,导致眼调节力下降从而引起的视近困难。
 
  老花眼为什么会引起头痛
 
  随着年龄增长,肌肉收缩能力逐渐下降。到达老花阶段后,看近处时睫状肌已经处在收缩的极限状态,若长时间视近维持这种状态肌肉产生疲劳痉挛,就会出现眼胀、眼痛不适,重者还会引起头部额前区钝痛,就会明显的感觉到头痛。
 
  老花眼引起头痛怎么办
 
  老花眼引起头痛怎么办?这种情况下我们不要紧张,并不是头部有病,而是长期用眼造成的,这时候应该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另外,建议去眼科医院配个老花镜,看书、看手机的时候佩戴,这样就能缓解头痛。
 
  如果不想戴眼镜的话可以做手术矫正,叫做老花眼手术,把眼睛里自己的晶状体摘除,然后植入人工晶体。目前厦门眼科中心成立老花矫正中心,为无数老花眼患者矫正了老花眼。
 
  老花眼为什么会引起头痛?是因为长期的用眼造成的,适当的休息可以缓解头痛,建议配镜或者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