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有哪几种

时间:2019-03-26 20: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有哪几种?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病,身边很多的老人都有白内障,有些症状比较轻,没有手术,有些症状比较重,选择手术。

  白内障有哪几种?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病,身边很多的老人都有白内障,有些症状比较轻,没有手术,有些症状比较重,选择手术。
 
  白内障有哪几种?白内障类型主要有以下几种:
 
  1、老年性白内障最常见
 
  与年龄有关,多见于50岁以上者,80岁以上老年人几乎患有程度不同的白内障。在众多致盲原因中,老年性白内障是一大致盲因素。
 
  2、并发性白内障
 
  眼内炎症、出血、高度近视、视网膜色素变性、青光眼等疾病导致的并发性白内障。
 
  3、先天性白内障
 
  出生后就存在或幼年时发生,与遗传性、染色体变异、胎内感染等有关。
 
  4、代谢性白内障
 
  与人身体代谢障碍相关的代谢性白内障。常见在糖尿病,甲状旁腺机能不足等患者。
 
  5、药物及中毒性白内障
 
  长期应用或接触对晶状体有毒性作用的药物或化学药品所致的药物及中毒性白内障。常见的药物有糖皮质激素、氯丙嗪、抗肿瘤药物、避孕药及缩瞳剂等,化学药品有三硝基甲苯、二硝基酚、萘和汞等。
 
  白内障有哪几种?以上是主要的几种白内障,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白内障,都可以通过手术解决。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擅长各种类型的白内障手术,一次手术,不仅能解决白内障问题,还能同时解决近视、老花。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