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可以两个眼睛一起手术吗

时间:2019-03-26 21: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可以两个眼睛一起手术吗?患者咨询:两个眼睛都有白内障,想做手术,请问两个眼睛能一起做吗?还是要分开做?

  白内障可以两个眼睛一起手术吗?患者咨询:两个眼睛都有白内障,想做手术,请问两个眼睛能一起做吗?还是要分开做?
 
  什么是白内障?
 
  白内障以双眼发病为主,主要症状是视力下降明显,看东西模模糊糊,进而影响生活、工作、社交。引起白内障的原因有很多,年龄是一个主要的影响因素。除此之外,高度近视、糖尿病等也会引起白内障。
 
  白内障可以两个眼睛一起手术吗?
 
  白内障一般是分开手术的,两个眼睛先做一个眼睛,再做另外一个眼睛。但是一些特殊的情况,比如老年患者身体状况差,伴有心血管疾病,有些由于家庭或陪护方面的原因,都希望能在近期内尽快完成两眼手术,或者由于身体原因想要全麻的,这样是可以两个眼睛一起手术的。
 
  白内障两个眼睛哪个眼睛先做手术
 
  一般是先做视力较差眼,即使手术中出现意外,手术后视力提高不多,那还有另一眼手术复明的机会。待术后稳定,再根据情况决定另一眼何时手术。如果一只眼术后恢复顺利,这样就可以马上开展另一只眼的手术。
 
  白内障可以两个眼睛一起手术吗?一般是分开做的,但是由于一些特殊的情况,白内障是可以两个眼睛一起手术的。白内障手术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