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晶体的种类

时间:2019-03-26 21:4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人工晶体的种类?近年来随着材料学、生物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晶体的设计和制造工艺不断改进,各种新型人工晶体不断涌现,我们来看看几种主要的人工晶体。

  人工晶体的种类?近年来随着材料学、生物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人工晶体的设计和制造工艺不断改进,各种新型人工晶体不断涌现,我们来看看几种主要的人工晶体。
 
  (1)非球面人工晶体
 
  利用非球面光学面重新排列光线,在一定程度上减小了球面相差和总高阶像差,从而提高了视觉质量,提高暗视力和对比敏感度。
 
  (2)多焦点人工晶体
 
  其工作原理都是重新分配入射光线的不同焦点,这样类似于重新拥有自然晶体的调节力。
 
  (3)散光矫正人工晶体
 
  自从1992年Shimizu等人发明的Toric人工晶体以后,相继又有多种此类人工晶体的涌现。该种人工晶体不但能有效的矫正白内障手术后的散光,又能明显的提升白内障手术后的视觉质量。
 
  (4)三焦点人工晶体
 
  这是一款能共提供三个焦点的人工晶体,看远、看中、看近,因此不管看哪儿,都能看得清清楚楚。
 
  (5)无极变焦人工晶体
 
  无极变焦人工晶体是一款能够提供全程清晰视力的人工晶体,与三焦点人工晶体一样,能将近视、老花、白内障一起解决。
 
  人工晶体的种类?人工晶体有很多种,以上是几种常见的人工晶体,也是我院白内障科眼用的较多的几款人工晶体。关于人工晶体的问题,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