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白内障做了手术视力能恢复吗

时间:2019-03-26 21:5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外伤性白内障做了手术视力能恢复吗?患者咨询:眼睛被戳伤,医生说晶状体受损导致了外伤性白内障,请问现在的情况,要是做白内障手术的话,视力能恢复吗?

  外伤性白内障做了手术视力能恢复吗?患者咨询:眼睛被戳伤,医生说晶状体受损导致了外伤性白内障,请问现在的情况,要是做白内障手术的话,视力能恢复吗?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王晶博士:外伤性白内障做了手术视力能恢复吗?视力能否恢复要看除了晶状体外其他部位有没有受伤,例如角膜、视网膜、视神经的受损和外伤性青光眼等,例如角膜伤口在中央的,即使进行了白内障手术,日后由于光学通路上的疤痕,视力恢复往往也不会很理想。
 
  另外能否同一期植入人工晶体也是一个值得考验的问题,由于眼部的状态不同,医生可能选择分次手术,先摘除受损晶状体,日后等眼部情况稳定了,再植入人工晶状体;而对于晶状体悬韧带受损的患者,植入人工晶状体的手术更是复杂。
 
  外伤性白内障做了手术视力能恢复吗?要看眼睛的受伤情况来看。如果只是伤到了晶体,视力恢复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但是一般而言,视力是无法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的。
 
  王晶博士
 
  副主任医师。2001年考入武汉大学医学院,2006年保送就读武汉大学第*临床学院,2009年考入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2012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经过10余年严格专业的眼科医师培训,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及丰富的临床经验。掌握白内障、高度近视、角膜病、青光眼等眼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诊治,独立完成手术和部分四级手术。主持及参与省市级课题,多次参加眼科学术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言,以第*作者身份于《MolecularVision》、《眼科》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