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白内障的两种类型

时间:2019-03-26 22: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外伤性白内障的两种类型,外伤性白内障是一种不太常见的白内障,是指眼睛受到外伤引起的白内障,主要有两种类型。

  外伤性白内障的两种类型,外伤性白内障是一种不太常见的白内障,是指眼睛受到外伤引起的白内障,主要有两种类型。
 
  1、钝挫伤性白内障
 
  多由拳击、球类或其他物体撞击眼球所致,房水传导使外力作用于缺乏弹性的晶状体同时也在玻璃体表面产生反弹,故钝挫伤引起晶状体混浊具有多样性,可以是部分的混浊,也可以是整个晶状体的混浊。在钝挫伤性白内障中,晶状体本身除了混浊改变还容易合并悬韧带的离断,同时易于合并外伤性青光眼(多与房角后退有关)、视网膜损伤(外伤性视网膜脱离、视网膜震荡伤等)、视神经病变等眼部其他损伤。
 
  2、穿通伤性白内障
 
  眼球穿通伤同时使晶状体囊膜破裂,房水进入晶状体内,引起纤维水肿、变性和混浊。如穿孔极小可能自行闭合,使晶状体出现局限性小混浊不再发展。但晶状体囊膜破损后,多数人皮质迅速出现混浊,穿孔大的还可因晶状体皮质过度膨胀,引起继发性青光眼,此外这类外伤性白内障有较高的合并眼内感染和眼内异物的风险。
 
  钝挫伤性白内障和穿通伤性白内障是白内障的两种主要类型,外伤性白内障情况比较复杂,需要找经验丰富的医生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