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诊断白内障要做哪些检查

时间:2019-04-17 09: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去诊断白内障要做哪些检查?白内障是一种老年性眼病,一般到了50岁以后很多人会出现白内障,那么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要怎么诊断?

  去诊断白内障要做哪些检查?白内障是一种老年性眼病,一般到了50岁以后很多人会出现白内障,那么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要怎么诊断?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表示:去诊断白内障要做哪些检查?一般流程是这样的。
 
  1、医生会询问白内障的发病年龄、视力变化、治疗经过,过去的眼病史、全身疾病史、家族病史、长期用药经过。
 
  2、视功能检查,包括远、近视力,矫正视力、光定位、光色觉、固视性质检查,必要时进行视网膜视力,视网膜电流图及视诱发电位检查。
 
  3、眼位检查,尤其是单侧患病时。
 
  4、眼压及前房角镜检查。
 
  5、一般情况下在散瞳下裂隙灯眼部检查,特别注意晶体的大小、形态、位置、浑浊的形态、颜色和部位,同时检查玻璃体、眼底情况。
 
  6、无法看清眼底者,行眼部超声波检查,测量眼轴及排除眼内疾患。
 
  7、手术前检查应反复排除眼部及全身的手术禁忌症,如慢性泪囊炎、急性结膜炎、严重的心肺疾患、高血压、糖尿病等。
 
  去诊断白内障要做哪些检查?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要尽早去眼科医院检查,早点诊断,如果是白内障且视力下降严重,则建议尽早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