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术前检查

时间:2019-04-17 10: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术前检查,患者咨询:怀疑自己有白内障,想要去医院看一下,要是的话就做手术,想问一下白内障术前有哪些检查?

  白内障术前检查,患者咨询:怀疑自己有白内障,想要去医院看一下,要是的话就做手术,想问一下白内障术前有哪些检查?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科陈伟主任医师解答:白内障术前检查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询问病史、视力、裂隙灯、光定位、角膜内皮计数、眼压、眼底、泪道冲洗、电生理、血常规、尿液检查、人工晶状体测量等。
 
  泪道准备进行白内障手术之前非常有必要检查泪道,也就是检查泪道是否通畅,是否存在分泌物,严重的还有脓性分泌物,因为有分泌物,尤其是脓性的,会感染限球引起手术后眼内的炎症,最后可能导致眼球萎缩。
 
  (2)全面的内科检查,心电图、肝肾功能、出凝血试验等。通过心电图检查和血化验来看看是否有不适合做手术的全身疾病,或者根据检查结果请内科等相关科室的医生共同合作以便使您有一个更为安全的手术状况,还有除外如肝炎、性病等感染性疾病,以便在手术时对消毒作出特殊的安排。
 
  (3)眼底检查。无论用什么方式检查眼底,看不见眼底就要做B型超声波检查,除外有没有眼底严重的病变。
 
  角膜内皮计救角膜内皮计数检查全称是角膜内皮显微镜检查,因为它不仅检查角膜内皮的数量,还要检查最大最小内皮细胞面积,平均细胞面积和细胞密度,以及平均误差和系数偏差,正常人的数目是每平方毫米2899+-400个左右。
 
  白内障术前检查,陈伟主任医师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